当前位置:首页 >> 组织机构 >> 机构设置

组织机构

机构设置

晋城市委统战部内设六个科(室):

(一)办公室

     负责部内外的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;负责文书处理;负责会务、信访、落实政策、离退休老干部管理等工作;负责统一战线理论、方针、政策的综合性研究;承担统战工作有关文件、文章的起草、督查和信息工作;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。    

(二)干部科

     负责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、选拔、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领导职务的工作;负责党外干部和统战系统干部的培训;协助搞好换届工作. 负责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培训;负责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干部人事的管理。

(三)民主党派工作科

     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,贯彻执行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、政策;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、民主监督的各项措施;负责教科文卫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;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。

四)民族宗教工作科

     负责对民族、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;联系宗教团体以及少数民族、宗教界代表人物;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、培养和举荐工作。

(五)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

     参与制定、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;开展非公有制经济领城统战工作调査研究;提出政策建议;联系、培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;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;提出政策建议。联系、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。

(六)侨务工作科

   负责侨情和侨务工作调査研究;拟定侨务工作政策;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;统筹协调有关部门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;承担管理侨务行政事务;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台胞、台属工作。 

   地址: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电话:0356-2198515 邮编:048026 传真:0356-2023787